瑞尔

105.结束·微光

哈利变得沉默,这一点大家都看得出来。斯基特的报道几乎让许多同学绕着哈利走,也许他们相信了斯基特的鬼话,认为他是一个心理不正常且极危险的人物。


虽然霍格沃茨赢得了三强杯,但是没有一个人高兴。阿瓦尔德没有为德姆斯特朗的失败而表露出什么不甘和责怪。这场比赛,没有谁是真正的赢家。在沉重的生命之前,有时候荣耀往往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
今天礼堂里很沉闷,因为塞德里克的离去。但是有一件事情,远比他的死亡更令大多数人心悸。


“塞德里克是被伏地魔杀死的。”这句话一落下,礼堂里立刻响起一阵低语,不少人都露出了害怕的样子。


邓布利多后来说了很多,说到塞德里克的牺牲,秋张无声地流泪。


“请记住塞德里克。当你们不得不在正道和捷径之间作出选择时,请不要忘记一个正直、善良、勇敢的男孩,就因为与伏地魔的不期而遇,就遭到了这样悲惨的厄运。请永远记住塞德里克·迪戈里。”


“哈利·波特逃脱了伏地魔的魔爪,”邓布利多接着说道,“他冒着生命危险,把塞德里克的遗体带回了霍格沃茨。他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,很少有巫师在面对伏地魔的淫威时能表现出这种精神,为此,我向他表示敬意。”谈到哈利的勇敢,阿莱丽丝不得不承认,哈利是真正的格兰芬多。


后面邓布利多说着三强争霸赛的结果,为了促进三个学校之间的友好比赛,虽然没有以他们所希望的好的结局结束,但是如果有任何一位客人愿意回来,他都会为他们欢迎。最后他呼吁着大家一起对抗伏地魔。


这些阿莱丽丝都没有仔细听,她心里有很不好的感觉,但是她压在心底,没有表现出来。


这几天她一直都不在状态,并非全是因为塞德里克的死亡,更多的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茫然慌张的情绪,好像会发生什么似的。


阿莱丽丝一直都很理性,她很少有这样的时候。但是往往就是因为这种情况少有,阿莱丽丝才更加小心地防备着意外。


告别的时候,阿莱丽丝和阿瓦尔德跟着德姆斯特朗的船走的。


在走之前,阿莱丽丝和德拉科和西奥多站在一边,她拥抱了他们,想说什么,但是又迟疑着没有开口。最后露出一个看不到笑意的笑容。


真奇怪,好像要失去什么似的。他们三个心里想,但是都不知道对方的想法。


最后阿莱丽丝先跟着上了船,德拉科和西奥多才上了火车。


其实他们三个都不是很会表达自己的人,爱也是。总以为时间能够证明一切,各自的心意,也许会在时间的流逝里慢慢明了。


但是却忘了,不是什么事都可以按照他们所希望的方向发展,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,现在没能说出来,也许会成为以后岁月里的遗憾。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